有夢,就要去追。

 

  那,我的夢是?

 

  這,或許要從我懂之後開始說起了。

 

  小時候(幼稚園),一直覺得當老師好像很好,除了有自己的餐點之外,又能夠打扮的可愛美麗。

 

  國小,開始對音樂有興趣,但,家裡頭卻只有一台舊風琴,還是能夠彈奏。有時,會去玩玩老師上課用的電子琴。之後,音準好,聲調能轉換,所以進入了合唱團...因為我聲音能夠變換,所以沒有特定在某一部。

  然而,對於美術課的喜愛,讓我愛創作,繪寫出有的沒的東西。(雖然曾討厭美術課)、因為腿長(那時算班上第二高的)與同學參加了田徑隊選拔,不過參加市運會我只拿了200公尺個人賽第四名……體育雖好,不過我沒想走這條路。

 

  上了國中,依然入了合唱團(這回就沒進入田徑隊,雖然有被邀請過),卻也因為喜愛繪圖創作,加入了美術社,開始了自己的幻想世界(茶)…合唱團在我們這屆連續拿下兩次第二名。(國三沒辦法參加,學妹們好像拿了第三名。)在這裡,有好心的老師教學了我鋼琴,所以對於音、曲也產生了特別的興趣。雖然創作出來的曲調都很怪異(詞也是)。

 

  高中,主要是撰寫小說為主,繪圖上就比較不講求……(沒有唸美術的怨念?)高中就有社團時間,加入了許多社團……當初是為得多學東西,之後是因為有些社團不是每學年都開。……廣播社(這是被廣播社老師強迫參加)、戲劇社(由華岡藝校老師教學,上課挺有趣的。情緒轉變,說話的方式、肢體。)、童軍社(與同學一起參予,主要是學校有活動時要幫忙)、校刊社(校刊上撰寫內容與攝影)……三年級就沒有參加社團。

  整個就是多采多姿!應該,會有人認為這樣子根本學步專精,但是,每學年都在更改社團與社團人員(有的還會換指導老師),其實,一個學年就把老師會告訴我們的都講解完畢了,所以其實沒有必要再繼續參予該社團。

  在偶然的機會下,學習了彩妝。感謝茄子姊的教學。

 

我的,夢想呢?

 

曾想把繪畫當夢想的我、曾想把寫文當夢想的我……

 

好像,只能夠當副業?

 

專科,比較接近美術的,就是攝影社。或者說,是我自己本身也喜歡攝影……所以想加入學習。(聽說我是當時第一位加入的新生)學了一年半左右,但卻沒有好好看過自己的作品。攝影,真的很棒。能把自己所看見的美,收藏下來,給別人觀賞。一個景色的感受,在不同時間場合看,都會有不同的感觸。

攝影、化妝、攝影……

 

現在呢?

彩妝?以前有幫人化,現在,連自己都懶得化。

攝影?至專科畢業,就很少攝影,主要是自己沒相機。

寫文?沒有時間,就算有心也沒辦法撰寫,所以就放著水流……

繪圖?開始喜歡製作小素材,讓朋友們可以放到自己的部落格去佈置用。

音樂?一直很想買台電子琴……從小時候到現在……好吧!願望尚未實現,有待努力?

 

我好像,沒有特定一個專長(苦笑)只有興趣。然而,卻都是沒有很專精的興趣……

 

好想,去補習把英日學好。好想,去把鋼琴學好。好想,去補習考到彩妝證照(&新娘秘書)。好想,買台單眼數位相機,拍攝出更美麗的照片。好想,買台NB,好在房間撰寫小說。好想,學習ILL與其他繪圖軟體……好想,好想………就只能想………

 

有夢,就要去追!

 

我,該怎麼追?

 

錢,不是萬能,卻是萬萬不能沒有。

 

除了時間之外,就是金錢上的問題。很好,我喜歡、我興趣的都要花很多的時間與金錢……

 

有夢,就要去追!

 

我也想追呀!

但是…但是……我該,怎麼去追?

 

看著學妹們各自升學到自己所喜愛的科系,看著身旁的朋友為了自己的興趣奮鬥著。而我呢?還在原地…或者說,我後退了……退到了不想要有夢的地帶……

我的夢,到底是什麼?

 

By Luci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eth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