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,是每一年一次的母親節。
  每個國家的母親節時間都不同,過的方式也不同。在我們台灣,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日。要讓辛苦的媽媽好好的能夠休息一整天!

 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要帶媽媽去外面用餐慶祝呢?但,也不見得要到外面,能親自下廚煮一頓豐盛的一餐或是幫媽媽添加的不一樣的菜色。

  而我,由於今日要兼差(打工),所以就選在昨天慶祝。
  本來是有考慮要帶家人去外面用餐,先是考慮到老媽怕麻煩也會對我碎碎唸的情形下,這次決定改另外個方式讓媽媽有個不同的驚喜。

  往年,都會在早上偷偷的放上一張親手製作的卡片,今年上班過於忙碌,外加上老媽一直嫌沒位置能夠擺放,就沒有製作。但是,心意不減,我改用了其他方式來呈現。

  今年,反而在母親節的驚喜上耗了比以往更多的時間。
  曉得母親可能會想要在這天喝紅酒,就想到能購買瓶葡萄酒來享用。但是,要買什麼樣的葡萄酒呢?其實葡萄酒也是大有學問,除了分別有:紅酒、白酒、粉紅酒、冰酒之外,還得思考著餐點與酒的搭配。過甜、過酸、過澀都是考量點,外加上我只對懂一小丁點好在我有個好執事能夠為我提供意見。,真的很感謝妳 ^^

  選擇了不大貴的平價粉紅酒,然而,我一開始是想要買白酒,因為沒有嘗過任何的粉紅酒(雖然白酒也只品嚐過自家釀造的)所以一直很猶豫。本來想說要去問問專賣洋酒的銷售員,結果銷售員說出來的話讓我自己混淆了,快不曉得到底哪個比較符合我想要的需求。最後,因為妃的一句話讓我決定買 粉紅酒。

  粉紅酒,不像白酒的透,不像紅酒的深,卻帶著很美的淡粉色,對於這節日實在很適合。決定之後就剩得思考怎麼讓它保持該有的溫度,它與紅酒不同需要比較低溫度,當然一般的冰箱(冷藏)即可,主要是我要給媽媽驚喜,又得把這東西放到冰箱去 . . .這是殺死腦細胞的時間(笑)

  想到樓上有個冰箱,又很擔心會到樓上拿取要用的時材,就賭賭運氣,在早上時送進冰箱內。就算撞了膽,還是得偽裝一下,想辦法找來報紙(我家沒有訂閱報紙 >"< )包了兩層後躡手躡腳的到樓上的冰箱橫放放進冷藏內。等著,晚上的來到。


  在老媽於廚房內忙碌,老爸坐於電腦前翻閱網路小說,我快速的跑上樓的冰箱拿取,也順道回房間拿了臨時購買的蝴蝶開瓶器(小七真的很方便)把廚房內煮好的菜拿到外面餐桌,餐具、酒杯也都準備完。就等著老媽與老爸到餐桌。

  便宜貨真的不好用,本想說要事先開瓶,但是卻開不出來,又往下轉了一些好不容易讓老爸把軟木塞給拉了出來。先倒了一丁點酒到杯子裡讓兩位先品嚐。淡淡的果香在開瓶時傳了出來。飲用時那莓果淡淡的香味於嘴展放,些微酸澀讓我放心許多,因為老爸不喜歡酸的東西,而老媽倒是喜歡上這淡薄清香。看來,這回是成功了!

  雖然只是一般家常菜不過喝起來還挺不錯的,還留了些,今晚就把這美酒飲盡!

Lucia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eth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