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,要吃什麼?

  在我出門上學前你終於回電話給我了。
  跟你說限在正下著大雨...所以晚餐呢?該怎麼辦?

  『炒飯』
  你說了你要的晚餐。
  「你要去買?還是我去買?」
  「你去買。」
  「那你是要吃7-11的炒飯?還是哪邊有賣炒飯?」因為他是食素的,所以不曉得平時他買晚餐的地方。
  「呃~不。你不是說你有認識的再賣炒飯?」
  「喔!我家附近賣的啦!好啦!先這樣。」
  
  本來想叫他去便利店買的,因為他住宿外不遠處就有一家7-11。我可不想穿著雨衣進去便利店呀Q口Q哪知道...卻是要我去素食店買。
  
  到教室前我們去飲料機前投了飲料。那時的你對我說:「你知道為什麼現在寫文的人越來越多了嗎?」
  「因為想舒發心情呀!」
  「不,是因為得不到那個愛。」
  是這樣子嗎?不曉得...難道說,你寫小說也是因為得不到我給你的愛?
  
  
  今天體育要考試。羽毛球兩人一組,一分鐘20下及格,20下以上每一球加三分。
  考試前找你練習,就是為得暖身,也為得能夠有個好成績,結果你卻不怎麼想練習,打了一下子就說位置太狹窄不打了。
  「可是,這樣子考試不好吧?」 
  「妳看,考試的位置這麼大,我們旁邊練的地方這麼小打不好,等等就會打得好啦!」
  是這樣子嗎?好吧!你不想練習就算了...
  考試時,我漏接了。你打歪了,而且還是在開球歪掉整個就不知怎麼打下去。你重發了三次後我便說「我發,你發的球都斜掉了。」這次順利了點。結束了這一分鐘,也結束了好心情。你一臉不耐煩的表情呈現出來,好像都是我錯似的...等全班考完試,老師萱不說絕德不理想的人可以再挑戰。 
  「老師說可以再考,要再打嗎?」
  「有用嗎?」
  「喔!你不高興唷?」那句話重重的傷到了我。我已經努力打了耶!為什麼...你就不能...
  「...」
  你沒有理我,只是望著前方打羽球的同學。
  而我...
  我則默默的走到放置我筆記本的地方,在這體育館內拿了張椅子坐了下來。
  「不能哭,沒事的。」我對著自己這麼說著。翻開筆記本,看著下一節考試的重點。
  幾分鐘後你走了過來。 
  哈尼哈尼的叫著,也將頭放在我肩膀上。
  「你剛不是不想你我?怎麼現在跑來找我?」我忍住想哭的感覺對你說。
  你沉默了一會...
  「你除了田徑之外沒有什麼擅長的嗎?」
  「沒。國中高中體育老師,讓我們借了想玩的東西,做了體操跑個操場後就自由活動了。至於田徑是因為小學時喜歡跑步,然後偶然之下加入了田徑隊。」
  你並沒有再說些什麼...
  你看我看書看得心不在焉的,自己又走回去找人打起羽球了...

  班上同學走得差不多時,你和兩個同學及體育老師正雙打著。看你嘴巴就沒說出什麼好話,因為老師太厲害了,把你吃的死死的。
  之後老師把拍子給我,要我上場。
  老師要我殺球我沒有殺,反倒是輕輕的揮了出去。

  老師說,我是間諜,讓老師的連勝因為我太愛我男友放水給他。
  你則是說,我是新手,所以並不會打。
  而我,只是說因為下雨穿厚底鞋不大好打球

  老師,你真的看得出我放水嗎?還是故意消遣的?
  其實,我真的是故意放水的,因為我看你打的很不高興,想要讓你贏球好讓你笑...
  
  † † † † 

  考完試,回你住處。
  先把你的重點給劃好,因為我可不想要把課本拿回家後,還要再帶給你。
  你沒有什麼表情,只有那默默的躺在我旁邊,看著我劃你的課本。
  處理好重點後,和你抱了一會,躺在床上...
  也想你說一些事情,雖然和之前心情不好時跟你說的話幾乎類似,只是加了幾個字詞...

  我很搞不懂你,因為你不曾跟我說。
  我很不了解你,因為你不曾跟我說。


  今晚,你說像當初我想跟你分手那樣,感覺不到我的愛...
  我則是說:「你什麼事都沒跟我說,我怎麼會知道你再想什麼呢?」
  你說我只要顧好自己的事情就好,你說我實在是太多事情了...你說你,是我的累贅,壤我很累。

  「關心你,也是我的事情呀!」我對著你說。
 
  是的,我真的是這麼認為。
  你不曾跟我訴說過什麼,所以我也只能找到一些看似女朋友做的事情。
  叫你起床、叫你用餐(因為你常常陷入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忘記吃飯)、叫你下雨天出門要帶傘、叫你...?

  你升級的圍棋比賽我不是不想陪你去,而是,我很擔心我這學期也會被當個幾科...對不起......

  愛!
  是的,現在的我還是愛你的,也因為這樣才想要用心去包容,你的所作所為。
  友人跟我說,這種不平等的愛是很辛苦的。
  我曉得,正因為你處在不平等愛的家庭中我才會想伸出我的的雙手。

  如果這回還是無法走進你心,那這回合結束後我將會徹底的做出決定。

  或許就是因為太愛你了,才會想跟你分手。



 霧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eth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